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課程回顧_99360800


Q1: 什麼是你最喜歡的功課呢?
A1: 期末專案從無到有,從最開始的構思到後來的結構設計,一直到高估之後的失敗。
在絕望中幾近放棄的情況下退而求其次從頭開始,完全放棄一開始的想法,
用之前學的的東西加以改良,並且長時間的偵錯,才製成最後的作品。

其實一開始想做的類似於兩人玩的坦克戰爭。剛開始的截圖與呼叫圖片,
甚至連射擊與特效都完成以後,才發覺不能兩人一起"使用"遊戲。
我忽略了程式本身的能力與自己的基礎實力都還無法到達那樣的階段,
貿然決定的後果就是讓自己跌入懊惱與後悔的深淵。

也因為這樣審慎的評估環境與能力是每一位"設計師"都該注意的地方。
正因為收穫良多,我才特別對期末專案有所感動。
Q2: 你學到了什麼,在這門課程?
A2: 1.即便你想做的東西是有趣的.特別的,都別忘了你還是要靠你手中的程式碼,所以做事請量力而為。
2.當你經歷過失敗後,你會發現即便失敗都還是讓你增進不少.學習不少,這將是你的寶庫。
3.即便簡單的東西,還是有值得讓人學習的地方,稍微改變一點,你會發現另一片天地。

Q3: 這門課程後你改變什麼?
A3: 我本身就是一位喜歡隨意創作與設計的玩家,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東西;
批判各式各樣的事情,藉以從中獲取知識與靈感。

而這堂課程讓我從根本上去發掘我所缺乏的"關鍵",正因為看的多.想的多,所以才忽略的多。
往往忘記了一切的複雜都是由簡單組成的,正因為眼花撩亂讓了看不清。
不過這堂課的特色就是自己找,也因為自己找才會切身感受到簡單的重要與魔力。
我想改變最多的就是我那根本的設計思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